马奇诺防线天下无敌

鹤群飞出白桦林,转眼间消失无踪影

德钗《轮回》第三十六章


     三天对于即将开学的孩子们来说,可能还没有尽情享受假期带来的自由,但对于薛宝钗来说,却很是忐忑,她不知道自己见到熟悉不过的人会是什么心情,视为至亲的韦斯莱却不能相认,德拉科也一定不会记得自己了,在这个陌生的环境,她又一次体会到无依无靠的孤独。

“我知道这很残忍,但我也没有办法。”邓布利多不知何时来到了她的身后,见薛宝钗怅然若失地呆呆坐着,一阵无奈,他真的不想看见一个十岁小姑娘的灵魂要承受这么大的责任。

“我没事,从我来到这里以后,就已经没有了牵挂。”薛宝钗黯了黯目光,发生了这么多事,压得她心口越来越沉重,远在金陵的父母,近在眼前不能相认的韦斯莱,还有她不知不觉挂念的德拉科,每次闭上眼时,这些身影便在她的眼前缠绕变幻,挥之不去。

“第一次见到汤姆的时候,我就明白他很棘手,霸道而诡秘的性格,也是我最担心的一个地方。”“那他怎么会认识德拉科?”薛宝钗问道。

“这个我也不敢说,也许马尔福只是一个被汤姆利用的孩子,心智不成熟,很容易拿捏和控制。”邓布利多话音刚落,薛宝钗便抓住桌角,不安地说:“可你说过他不会有危险……”“汤姆的性格阴晴不定,我只能保证他一时的安全,却不能保证永远。”

“只有你能救他,我的孩子。”“我?要我怎么做?”“时机还没成熟,但你会拯救这个世界。”邓布利多镜片后的目光满是坚定,他确信自己不会看错人,薛宝钗,就是那个天命之人。

“三天后你会顺利和别的学生一起入学,虽然年龄小了一岁,但问题不大。”

薛宝钗和邓布利多一起看向窗外,整个霍格沃兹一览无余,远处的万家灯火斑斓闪烁,天边大片的乌云压了下来,有山雨欲来之势。

风吹起薛宝钗的长发和邓布利多的衣袖,邓布利多淡淡地说:“风暴马上开始了。”

三天后,从各地奔波赶来的即将入学的孩子们,面上带着对新学期满满的期待,和伙伴们谈天论地,对角巷充满了稚嫩而纯洁的笑声。

薛宝钗披着黑色的斗篷,宽大的帽子几乎遮住了薛宝钗的脸,在匆忙赶路的行人看来,薛宝钗不过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姑娘。

走在无比熟悉的青石路上,薛宝钗心里五味杂陈,曾经她走在这里时,金妮和罗恩都会和她一起,还会时不时讲个笑话给她解闷,短短的几天,竟然物是人非,背道而驰。

站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店门前,薛宝钗压抑着心里的酸涩与伤感,收敛住可能会露在面上的伤感,犹豫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,迈了进去。

“欢迎光临,需要我为你效劳吗?”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,薛宝钗眼里顿时泛起了泪花,她咬住自己的嘴唇,控制着情绪翻涌,装作无事地对摩金夫人微微一笑:“我想买一套袍子。”

“好的,请跟我来,这都是最新款的袍子,你看一看你喜欢哪个?”摩金夫人翻出了一大堆款式各异的长袍,示意薛宝钗道:“你可以去隔间试一下。”

薛宝钗此时拼命控制着内心的翻涌,胡乱拿起一套衣服,便走进了隔间,摩金夫人见她径直走向做工的隔间,便喊道:“孩子,你走错了,那是做衣服的地方!”

但薛宝钗却并没有理会摩金夫人的提醒,走进了她以前赶工的隔间,利落地反锁上门,捂着嘴,瘫在地上哭出了声,这一切明明那么熟悉,却不能对任何人说出真相。

摘下发间的桃花,薛宝钗复杂地看了看粉嫩嫩的花朵,这一切,迟早会面临,就当祭奠从前的经历,一场梦罢了。

将桃花放在她以前做工的桌上,抹干泪水,将门打开,正要走出房间时,却迎面撞上了眼神意外的德拉科,薛宝钗一惊,将帽子向下压了压,心虚地走了出去。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下次不许来这!死泥巴种!”见自己睹物思人的地方被闯了进去,还是和讨人厌的泥巴种,德拉科气不打一处来,冲着背影胡喊一通撒了气,便走进去将门关上,伤感地皱皱眉。

 一切一如既往的熟悉而陌生,白瓷彩绘的花瓶依旧在,只是再也没有了他日日送来的桃花,薛宝钗在的时候,他认为这房间的一切都是极其顺眼,现在他才明白,是那个人顺了他的眼。

目光落在工作台上,德拉科的瞳孔瞬间放大,拿起台上粉色的桃花,手微微发颤,今天这里怎么会有桃花,他昨天来这里的时候还没有,又不可能是别人带进来的,这桃花是自己家独有的上等品种,除了他,谁也不会有,除非是薛宝钗。

德拉科收好桃花,用尽全身力气跑到街上,可眼前除了人山人海以外,那个穿着黑斗篷的人,早已消失不见。

Ps:我已经准备好了某个金属制品

评论(1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