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奇诺防线天下无敌

鹤群飞出白桦林,转眼间消失无踪影

德钗《轮回》第三十一章


      薛宝钗从德拉科的手中接过礼盒,墨绿色的方形盒子上缠绕着金色的丝带,看着精心装饰的礼物盒,薛宝钗很是好奇盒子里到底是何物。

      轻轻掀开盒盖,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薛宝钗在见到盒内物品后,瞬间惊呼出声: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枚椭圆形的水晶胸针,水晶内嵌着一朵鲜红的梅花,四周镶着一圈上等的红水晶,在雪光和灯光的折射下,闪耀着如星光一般的碎光。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这太贵重了……”薛宝钗迅速将盒子盖上,塞回到德拉科的手里,连连摇头:“恕我不能接受你的礼物,我会良心不安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知好歹……”德拉科把胸针拿出来,一把抓过薛宝钗的手,反扣了回去,说:“韦斯莱能给你什么好礼物?地精啃过的大衣,还是放置了一个月的胡萝卜?”

      薛宝钗听到德拉科尖锐的嘲讽,微蹙眉头,正想把手抽回来时,却发现德拉科并没有松开的意思,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心意我领了,但韦斯莱一家也待我如一家人,礼物好不好又如何……”未等薛宝钗说完,德拉科急匆匆地打断她的话:“赶快收下,我爸爸妈妈还等着我回去呢,你不是把我当朋友吗?”说罢,不容拒绝地把胸针塞到薛宝钗手里。

      “那,好吧……”薛宝钗也不好意思拒绝,便象征性地收下,对德拉科说:“你先回家吧,出来久了定会让父母担心,我也要回去陪他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德拉科满心欢喜地看着薛宝钗收好胸针后,清了清嗓子,对薛宝钗说:“那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 薛宝钗走进家门时,一桌人都在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她,金妮瞬间从椅子上弹起来,把薛宝钗连拖带拽到餐桌上,连珠炮似的问道:“马尔福为什么会来?我看到他拉了你的手,还对你笑了一下?”“那个马尔福还拿出了一个盒子!”乔治弗雷德异口同声地接道。

      面对一群求知欲爆棚的家伙,薛宝钗也瞒不过,乖乖地拿出刚刚德拉科送给自己的水晶胸针,放在桌上,平静地说:“德拉科送给我的节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金妮拍开乔治的爪子,拿起胸针,对着灯光照了一下,惊讶地说:“天呐,这是‘疏影’,限量款胸针,这马尔福竟然这么大方!”“‘疏影’!哦,我的天,是我这辈子都没有办法想象的价格!”罗恩捂着脸,感慨地望向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接过金妮手里的胸针,薛宝钗奇怪地问:“疏影?那是什么?”“相传是东方设计师亲自设计,选择最好质地的水晶,一点一点纯手工打磨而成,就连里面的梅花,都是选择上等品种的纯种中式梅花,至于怎么做到的,我也不知道。”金妮一口气将胸针的来龙去脉说了出来,听的薛宝钗心里越发慌张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奢侈品,马尔福家完全承担得起,而且这是那个孩子送给你的圣诞礼物,你收着也没必要心虚。”韦斯莱先生慢条斯理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是个女孩,收到这个胸针一定会开心到疯掉。”弗雷德拄着下巴,不知是对乔治说,还是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看来,那个马尔福对你有点不一般……”金妮看向薛宝钗的眼神瞬间变得异常,脸不红心不跳地调侃道:“难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哦~”一桌人心领神会地互相对视了一眼,除了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夫人,其余的人立刻将凳子移了过来,把薛宝钗围在中间,罗恩抢先问道:“你交了男朋友?还是马尔福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样怎么问的出来,薛,你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关系开始缓和?”金妮眼里闪烁着捕捉新闻八卦的亮光,奕奕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丫头,胡说什么?”薛宝钗侧过脸,竟有些心虚,躲过金妮的目光,用她都自认为慌乱的声音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马尔福家不是信奉纯血统吗?”“哪有,真爱可以超越一切条框!”“难道说马尔福可以战胜他那同样傲慢刻薄无礼的父亲?”“我看有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正当一桌人激烈地谈论时,薛宝钗红着脸起身,看也不看众人一眼,毫不犹豫地跑回房间。

      “看来我们讨论的方向错了……”罗恩听着木梯传来的脚步声,呆呆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孩子们,赶快回去睡觉,不然圣诞老人可能会在你的袜子里塞蛤蟆。”韦斯莱夫人站起身,对意犹未尽的崽子们发布新的指令道。

      “至少我们见证了某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,这个圣诞节很有意义。”弗雷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