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奇诺防线天下无敌

鹤群飞出白桦林,转眼间消失无踪影

德钗《轮回》第三十二章


      “奇怪,马尔福最近为什么没来。”金妮对着在黑色西装上绣制花纹的薛宝钗说:“不过店里少了他到处嚷嚷,也清净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店里的订单多了不少,而且都是定制入学的长袍……”“你不说我都忘了,马上就要到霍格沃兹的入学时间了,罗恩也忙的没有时间陪我抓蝈蝈了。”金妮提到罗恩,一脸的哀怨,自己一个人在花园里玩,都少了许多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薛宝钗看了看外面攒动的人头,看了看一旁单独列出的德拉科的订单,若有所思地说:“我看这些天,可落不得清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看着面前的奥利凡德魔杖店,为了保证他和里德尔的对话不会被人发现,特意没有带上高尔和克拉布,里德尔告诉他,这些日子必须将他复活的事情搞定,自认为有先见之明的德拉科,决定将需要置办的事情都搞定,第一步就是要买一支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走进破败拥挤的小店,德拉科强忍着心里的厌恶,没好气地对柜台后的奥利凡德说:“给我拿一支魔杖。”奥利凡德打量了一下德拉科,转了转眼珠,从身后又高又重的柜子中拿出一个暗红色的缎面盒子,递给德拉科:“试试这个,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从盒子中拿出魔杖,奥利凡德拿出来的魔杖是樱桃木火龙神经内芯,轻飘飘的手感让德拉科皱了皱眉,但出于保险,还是转起手腕挥动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“哗啦”的一声,最左边的小柜子瞬间四分五裂,奥利凡德从惊呆的德拉科手里接过魔杖,摇摇头,又拿出一支冷杉独角兽尾毛魔杖,送到德拉科面前:“我想你很适合独角兽内芯魔杖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半信半疑地又一次挥动魔杖,这次的反应更加剧烈,一旁的收银机齐刷刷地弹了出来,钞票硬币全都洋洋洒洒地飞出收银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也不行,看来这个一定会选择你的。”德拉科有些不耐烦,但魔法界没有不知道奥利凡德的名声,出于奥利凡德的影响力,德拉科忍住即将出口的挖苦,还是接过了奥利凡德递来的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“山楂木独角兽尾毛,我觉得可以。”奥利凡德话音刚落,德拉科手里的魔杖忽然发出一阵金光,明晃晃的将德拉科整个人都罩在里面,奥利凡德挡住剧烈的金光,露出一丝微笑:“看来我猜的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满意地看着选择了自己的山楂木魔杖,将装着金加隆的袋子递给奥利凡德,说:“看来这些魔杖还不算太垃圾。”丝毫没有停留,便走出了魔杖店。

       奥利凡德浑浊的双眼看着德拉科的身影,叹了一口气:“看来真是他,我算是见识了。”摇摇头,便转身走进了工作室。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拿着崭新的魔杖,马不停蹄地奔向长袍店,这些天一直在忙活开学的事情,都忽略了薛宝钗,顺便给她看看自己新买的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“见到她不要只顾着谈情说爱,要记得正事。”里德尔坐在石椅上,翘着腿提醒德拉科道。“知道了,那个东西我一直放在身上,不会忘的。”德拉科敷衍了里德尔几句,站在了长袍店前,看了看魔杖,满心欢喜地走进店内。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刚刚走进店内,就看到薛宝钗桌前如山一般的订单,也没有客气,坐到薛宝钗面前,将魔杖盒扔在薛宝钗的面前,居高临下地说:“给你看看我新买的魔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时日可是在忙入学的事?”薛宝钗见到许久未见的德拉科,心里自然是欢喜,但出于少女的矜持,面上也没有太多的流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?这些天我买了许多东西,今天刚刚买的魔杖。”德拉科打开盒子,将光亮的魔杖掏出来,对薛宝钗炫耀地说道:“就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薛宝钗看向德拉科手里的魔杖,托着腮问道:“那你会灵活运用吗?”“我还没有上学,怎么念魔咒啊!”德拉科斜了薛宝钗一眼,尴尬的面上一阵红一阵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今天想让你帮我一个忙。”德拉科将魔杖放在盒子里,没有盖上盒盖便放到了一边,从怀里掏出凤钗,又怕惹得薛宝钗不开心,未等薛宝钗开口,便急着说:“这个东西你带一下,不会怎么样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薛宝钗为难地看着金钗,从小母亲的教导让自己无法放下芥蒂,带上男子送来的首饰,但一想到德拉科也并不是什么下流子弟,也算是还他的人情债了。薛宝钗心里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拿过德拉科手心中的凤钗,薛宝钗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为何非要让我带上?”“你带上我再给你解释。”德拉科心里打着鼓,他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只能保佑着不会对薛宝钗有害处。

       见德拉科面露难色,薛宝钗也不想多问,可谁知就在薛宝钗在接过凤钗的一瞬间,尖锐的钗头刺入薛宝钗的指尖,一滴鲜血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眼见鲜血接二连三地滴下来,德拉科立刻拿出手帕,抓过薛宝钗的手,可薛宝钗却迟迟未有动作,德拉科正要开口,薛宝钗拽拽他的衣袖,示意他看向他自己的魔杖。

    PS:再过几章就要开始发刀了,做好心理准备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