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奇诺防线天下无敌

鹤群飞出白桦林,转眼间消失无踪影

德钗《轮回》第三十四章


      “咚”府邸的大门忽然间被打开,正坐在沙发上擦拭魔杖的卢修斯惊了一下,以为是闯进来的是风风火火的德拉科,也没有抬头,只是不满地皱着眉道:“德拉科,你要注意礼仪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卢修斯。”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进卢修斯的耳中,卢修斯不禁想到了什么,连忙放下魔杖,只见里德尔慢悠悠地走进来,身边还跟着瑟瑟发抖的德拉科,德拉科看了一眼卢修斯,正要说些什么,却被里德尔危险的眼神堵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,黑魔王……大人。”卢修斯站了起来,心里警铃大作,果然特里劳妮的预言没有错,神秘人不但会复活,而且还会牵连到他的儿子,甚至整个魔法界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从魂器中复活了,而且更加强大,我不会亏待你们的,尤其是德拉科。”里德尔坐在沙发上,长腿轻轻摇晃:“我说过我一定会回来,魔法界那群老废物根本不是我的对手,除了邓布利多。”提起邓布利多,里德尔精致的眉头也微微皱起,现在唯一阻碍他成就大业的障碍就是邓布利多。

      “尊敬的黑魔王大人,你是如何从魂器中复活?”卢修斯看了看德拉科,卑躬屈膝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麻瓜……”里德尔努力地回忆着,他只知道当薛宝钗被那凤钗刺伤后,自己就从半透明的魄体变成了完完整整的肉身,思索无果后,里德尔对德拉科说道:“你去把她带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卢修斯一头雾水,正欲开口时,德拉科却毅然决然地拒绝道:“和她没有关系,你不是说会放过她吗?”“德拉科!”卢修斯连忙截住德拉科的话,示意他不要惹怒里德尔。

     “我是说过,但你也答应过我证明她存在的价值。”里德尔起身,“啪”的一声,装着玫瑰的紫琉璃花瓶应声而碎,卢修斯又将头往下伏了些许。

     德拉科浑身一震,却能不展现出自己的惶恐与愤怒,嘶哑着嗓子说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喷薄的阳光渐渐被铅色的乌云笼住,正常人都明白,这是暴风雨的前兆,而水底看不见的暗礁与漩涡,也开始慢慢露出它们锋利的爪牙,准备将一切触手可及的事物吞噬殆尽。

     餐桌上,薛宝钗忧心地拄着下巴,正心不在焉地看着眼前的花椰菜发着呆时,罗恩放大的脸忽然凑了过来,薛宝钗猛地回过神,心有余悸地说:“你吓死我了,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一动不动已经半个小时了,想什么这么入神?”韦斯莱夫人关切地问。

     薛宝钗摇摇头:“今天发生了一些事……”“摩金夫人在丽痕书店和我聊天时提到你,她说你把自己的朋友当做幽灵,是因为这件事吗?”韦斯莱先生一语道破,淡淡地说:“今天魔法部部长对我说,好多人都看到了一道极强的能量光柱冲上天,方向就在长袍店,可魔法部一致不清楚那是什么魔法,难道你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薛半钗听闻,也不加隐瞒,便将她今日遇到的事一一说了出来。

“幽灵复活了?”罗恩第一个反应过来,在他的印象里,还没有一个幽灵能变成真实的人。

 “你知道那个幽灵叫什么名字吗?”金妮抚抚薛宝钗的后背,试图消除她刚刚又一次涌出的恐惧。

 “这个不知,我只知道他与德拉科认识,德拉科似乎很害怕他……”

 正当薛宝钗努力回忆里德尔的相貌特征时,门外忽然响起了断断续续的敲门声,由于外面的风雨太大,而且敲门的声音着实微弱,还是珀西敏锐地听到了声音,起身打开门。

 珀西打开门,惊呼了一声,恭敬地说:“邓布利多校长!你怎么来了?”听闻珀西的话,韦斯莱夫妇和孩子们全都站了起来,意外地问:“校长怎么会来这?”韦斯莱夫人示意珀西将邓布利多请进来,又倒了一杯热茶递给邓布利多,问道:“您有什么事吗?”

 邓布利多摘下帽子,笑了笑道:“我来找一个人。”又看向愣愣的薛宝钗,低下身子问:“看来你就是韦斯莱家的东方姑娘,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薛宝钗。”薛宝钗警惕地看着邓布利多,见韦斯莱一家对邓布利多不但没有敌意,反而敬重的很,也没有避讳他的问题。

 “就是你了,莫丽,我需要将她带走,事关重大,请原谅我带她走。”

 “当然可以,不过,我可以知道是什么事吗,她不会魔法,我很担心……”韦斯莱夫人有些为难。

 “是关于神秘人的事。”邓布利多此话一出,如同石入湖面,屋内所有人皆是一惊。

 “您是说,那个……神秘人…难道和薛今天遇到的事有关?”韦斯莱先生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“没错,我猜测今天发生的事与那个销声匿迹的神秘人有关。我现在就把这个姑娘带走,答应我,不要透露今天发生的一切。”话音刚落,黑色的云气卷起薛宝钗冲上天空,和着轰隆隆的电闪雷鸣,融入了墨色的云层之中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)